墨染染mio

混迹在各个圈里的小白

【魔道】少年游

姑苏云深:

手滑重发


【半原著向】【云梦双杰】【友情】文


内含【追凌】【忘羡】


一个满心回忆杀的师妹和一看题目就知道很跳脱的友情文。


“魏婴!”江澄持一把木质长剑,在堂院里挽了个剑花,便堪堪刺破空气过来,直对着这边人的胸口,大喝道,“你丫哪里跑!”


“啊。”魏无羡明显不想玩这个游戏,防都不防,剑离老远便捂着胸口倒了,演得着实毫无诚意。


江澄见此,愤愤地扔了木剑,怒道:“你不是答应我的要和我比划吗,怎么又反悔?”


“我哪晓得还要和你喊这么羞耻的台词。”魏无羡翻了个白眼,随手折了根草叼在嘴里,靠在台阶上仰面朝天,一副“你奈我何”的模样。


江澄自知理亏,嘴还偏要硬:“画本上都是这么写的嘛。”


“哦……哎等等?”魏无羡翻身便是一巴掌过来,“好啊江澄,居然瞒着我藏画本!你不交出来我去找师姐把你上次弄破了那件新衣服的事儿抖出去。”


“你丫不也弄破过一件!”江澄抵死不从,俩人你拽着我的头发我揪着你的衣服,骨碌碌滚做一团。


“同归于尽!”


“你丫打哪儿呢你!!!魏婴!!!”




“家主……家……主?”


江澄恶狠狠睁眼正对上管家那张老脸,几乎一把拽了他扔出去,好容易缓了神,方意识到自己正坐在往姑苏的马车上小憩,不由得脸色一阴,对那颤巍巍的年迈管家挥挥手,示意无事。


这怎么还梦见小时候的事了。江澄叹了口气,弯起手指,轻轻敲打着窗沿,心中烦闷却是抒不去的。


那边管家的面色也不好看,偷偷瞧一眼江澄阴晴不定的表情,再结合刚刚那句疑似“魏婴”的大喝,心下琢磨,莫不是在梦里和那夷陵老祖打起来了还输了吧,约莫是了,瞧这江家主还咬着牙敲打自个儿呢。


江澄倒是不晓得管家神游到了何处,要不便不只是脸色难看了。


他此番是带家中几个小辈去姑苏蓝家修学:这几年本一向是蓝曦臣负责这些各家小辈的管教,只这次蓝家人传信来说泽芜君正在闭关,只能由含光君接待。“听说夷陵老祖魏无羡也会在那帮衬着,江前辈大可少操心些饮食起居之事。”蓝思追撂下这句话,便跑得不知踪影,徒留面色阴沉的江澄和外头金凌一串怒气不足的大喝。


这事儿怎么怎么琢磨,都觉得心里发毛啊。


于是江澄的脸愈发地黑了。




快马行了三日,一行人又转水路,金凌拽着蓝思追跟舅舅上了同一条小船,几匹马没处搁置便拴了放在船舱后头憋着,味道着实难闻。


金陵受不住那穿透力极强的气味,硬拉着端坐读书的蓝思追去船头透气,美其名曰“赏风景”。江澄放心不下,便也跟了出去。


“哎哎,你瞧那儿,那是什么啊?”


“是船。”蓝思追道。


“我知道是船,我又不瞎!”金陵怒道,“我是说船上那个筐里……”


对面小船悠悠近了,船上是四五个年轻女子,皆是未出阁的姑娘打扮,倒不避人,直拿眼睛去瞧船上的二位公子。


金陵被看得羞了,话说一半便忘了个干净,手中扇子呼呼地给自个儿扇风。几个姑娘见了他的模样愈发笑得欢喜,竟还有一人起身从筐里取了件东西远远掷了来,杏眼里情意绵绵光彩流转,衬得一张十四五少女的小脸俏生生的。


“哎,她这是?”金凌脑子还未反应过来,手已接了物来,竟是枝初开新折的花,也难为她扔了这么远。


“喂~”两船擦着边儿过去,小船上姑娘圈着嘴喊,然后便是一阵听不懂的嬉笑。


大船上三个男子,一人茫然,一人憋笑,一人神情复杂。


“……舅舅,你那样看我作甚。”金凌背后爬上一阵恶寒,“我……”


“你知道那姑娘扔花是什么意思吗?”


“约莫是我长得好喽。”金凌倒是答得自在。


“你知道你接了那花什么意思吗?”


“这……”


“意思是你也喜欢那姑娘。”


“哎???”


那边蓝思追再憋不住,跑到船边笑着吆喝了两声,远远的又是几句女孩子的调笑声音过来,方才扔花的女孩儿更是扮了个鬼脸,好不快活。


“喂,你给她们说什么了!”


“没有什么的,那姑娘倒是只说瞧你模样生的俊,逗逗你罢了。”转脸又是晚辈恭敬的浅笑,“江前辈莫不是也给这儿的女孩子扔过许多的花?”


“……”自然是有的。








“噗……哈哈哈哈江澄你什么时候这么别扭了,哈哈哈哈来来让我瞧瞧。”


那时初次到访姑苏,江上掷花的小船更多,蓝曦臣倒是心善,提早给魏江二人说了,话音未落便是一阵花雨掷在江澄身上,惹得魏无羡对着江澄一张不知该做何态的表情捧腹大笑,也不知道乐呵些什么。


“……滚。”


“哇怎么还有砸我的,哎呦江澄江澄你瞧那姑娘长得好!”魏无羡转眼转移了注意力,一伸手接了花,拿着花便使劲儿地招手。


“你这是欺骗人家姑娘感情吧你。”


“哪有,她长得就是美啊~哎那个也漂亮!”魏无羡笑,“人家姑娘掷了花连句谢都没有,不符合我的风格。”


船没出去几里,花倒是抓了一把,往后人便渐渐少了,魏无羡将要回船内,却又远远传来一阵女子的吆喝。


“你拿那么些花是要娶我们这么多姑娘吗?”喊话的女孩儿十六七模样,一口不甚流利的官话,倒也能听懂七八分。


“我不知道拿了花要娶你们啊。”魏无羡随口便诌了句胡话。


“那你倒是也该挑一个吧。”女孩儿又笑。


“那不行,”魏无羡随手指指身边最近的的蓝曦臣,正经道,“喏,我有媳妇了,他家妹妹,可漂亮了。”


总归,这话算对了一半吧。




又过几日,江澄一行终于到达云深不知处,车马劳顿的几个小辈匆匆见过蓝忘机便各自被领着住下了。


蓝家弟子要引江澄去早预备下的屋子,江澄却是谢绝。


“我自己再转转就可。”


恰是姑苏五月里,朦朦的水雾被鹊儿划开一道又在屋檐上聚了,汇成道道细流,雨虽不算猛烈,但“沾衣欲湿”的滋味也足够受了。


江澄正出神,一脚踩在了水坑里,寸许的裤脚都给渐湿了,一晃神竟想起当年魏无羡初到这片坑坑洼洼的林子追野兔扭了脚,非耍赖要他背回去,闹得鸡飞狗跳的。


自己怎么办的呢……大概是要他自己跳回去了吧,记不得了。


还当真是物是人非啊。


江澄叹口气去,好容易收拾了心情,眯着眼睛寻思找个地方避雨,却见那边屋檐下似乎躲了个黑衣的年轻男子,折了根柳枝儿拍打着水面,也不知拍出来了个什么花样,对着湿漉漉的地面咯咯地傻笑。


这……不是刚才感叹物是人非的对象魏无羡还是谁!


江澄心里说不上什么滋味,只道是一片丹心丢去喂了仙子,足下步子不知觉却向着那个方向去了。


“蓝湛?”那人头都没抬,随口便唤道。


“……”江澄默。


“卧槽怎么是你!”那边厢半晌没听得动静,抬头霎时大惊失色。


江澄对上那张并不熟悉的脸上一副熟悉的表情,顿觉心中五味杂陈,硬扯出个轻蔑的表情来,拿脚尖踹踹地上这人。


“你干嘛!”魏无羡脱口道。


“……我让你闪边儿去,给我腾个躲雨的地儿!”





PS【这是一篇给我家姑娘的生贺】【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