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染mio

混迹在各个圈里的小白

【忘羡】君心似我心

【古风同窗AU】
一个作死的羡羡和一看题目就知道是he的小甜饼

蓝家书院,云深阁。

魏无羡一脚踹开门,拨开一众收拾东西要走的同窗,不管不顾地冲着蓝忘机的脸扑了下去,亲上去的一刻着实撞得太狠,牙齿生生得发疼。

待旁边的几个跟着凑热闹的少年郎已尽数把此处风景看了,魏无羡一抹口水,支了身子起来,霎时间起哄声不绝于耳,恰如当事俩人四目相对,火树银花,噼里啪啦。

“蓝湛,你耳朵尖怎么红了,是不是想要我?”魏无羡对着木愣愣没什么反应的一个人,心里一乐,当着全屋的同窗随口便是一声调笑,当真好一句平地惊雷。

蓝曦臣正捧着本书卷勾画,闻言抬头片刻,细细打量了自家弟弟面无表情的脸一番,微笑道:“他说他想。”

???

卧槽卧槽卧槽???



“姐,我咋办啊……不就赌输了亲他一口吗怎么还要我负责呢,大家都是大老爷们咋跟个姑娘似的稀罕清白……”魏无羡撩人出事放下一句“啊啊?”便逃回了自己房里,此时一脸生无可恋,趴在桌案上拽着江家大姐的裙带哼哼唧唧。

“离我姐远点。”另一边儿描着大字的江澄皱着眉一脚踹在魏无羡小腿上,不成想手里的笔顺势抖下了硕大一个墨点子,晕开团深深的墨晕去。

江厌离却是敛了笑意,把剥好的干果分作两堆,一人一堆塞进两个弟弟嘴里,拍了拍手上的碎屑,秀眉一颦,道:“确实是严重了。”

魏无羡鼓着腮帮子瞪大了一双眼,直直盯上了江厌离。

江厌离沉吟半晌,又道:“我记得蓝家云深阁不许聚众赌博吧。”

“……”

“好吧好吧,我说正事。”江厌离抿出一点笑来,转而又有点犯愁般地理了理鬓发,“从没听说他们蓝家二公子是断袖啊……你确定他是真真喜欢你?”

“蓝家读弟机,质量有保障,正确率高达百分之一百。”魏无羡气息奄奄地吐出几个字来。

江家姐弟对视半晌,江厌离沉吟道:“无羡。”

“啊?”

“从了吧。”

“啊?!”

“……你的脸上写满了你想从了他……你要遵从自己的本心。”


晚膳自是没心情用的,魏无羡扒拉了两口米入腹,心不在焉地回房闭了门。

他思虑良久,最后认认真真地寻了张纸,拿笔在上头划拉了几下,左边写了个“跟”,右边写了个“掰”。

“蓝湛有什么好的,不过白生一副好皮相,连姑娘的手都没见他拉过。”说着大笔一挥,在“掰”下头添了粗粗一道。

“蓝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喜欢他?烦都烦死了,我去房顶练个笛子都要遇见他。”

“没事儿他去书塾后头那院儿里做什么,摆明了见我总去遛达和我抢地方!”

魏无羡一连在“掰”下画了四五笔,大大的解了气。

“嗯……算了,蓝湛也不是没有一点好,他上次帮我赶过狗来着。”

“喏,上上次我逃课出去,貌似也是他给打的掩护。”

“大上次又在屋顶上碰见,他还给我捎了酒和点心。  ”

三笔下去,魏无羡直觉心口好像被一根羽毛轻轻地撩了过去,微微地发痒,再隐隐的发烫。

话说回来,自己可不只是撩了他一次啊……

那日恰是七月里,皎皎的一勾弯月悬于当空,月色清冷的紧,却是抵不过蒸人的暑气。

魏无羡刚刚搬去书院,夜里认床睡不着,又贪图凉快,持着笛子上了杂楼那边儿的屋顶,半空中凉风一阵掠过,吹得水雾都散了些。

少年人心性总是冲动,脑子转了几转便逞了一时之快遛进阁楼里要偷酒,没成想实在背得狠,刚拿了酒壶没几步就就给人捉住了。

“蓝湛……”见了来人,魏无羡脸一垮,瞪圆了眼睛巴巴地瞧着蓝忘机,活脱脱挫了爪子的猫咪,“蓝湛……你行行好呗……蓝湛……抄你们家规我会死的……”说着便是一副几乎要哭出来的模样。

蓝忘机本低着头,冷冷瞥了魏无羡一眼,又猛地警觉起来,搂着魏无羡闪身躲在了一架子杂物后头。

外面巡夜人的脚步声近了又远,魏无羡探出头去,半是有意地把温热的鼻息蹭在蓝忘机的颈子上,见人确实走了,又抱着酒壶笑眯眯转过头来,“蓝湛,你帮我,是不是有什么企图啊?”说话时一双眸子弯弯地发亮,几乎要盛不住笑意。

“……”


那一晚月明风清,魏无羡自己一人抱着劲儿极足的一壶佳酿在房瓦上喝得醉醺醺的,东西南北都分不清楚,最后还是不知为何折返回来的蓝忘机背了他回去。

如今想来那时候喝多了兴起抱着蓝湛的脖子似乎呜呜噎噎地唤了好多句“蓝二哥哥”……

“我是不是太对不起蓝湛了。”魏无羡喃喃道,蓝忘机那种死闷的性子做到这种程度明摆着就是对自己有意思了!自己却非觉得那是兄弟情深……也是够作孽。

那,自己对他呢?

方才亲的那一下似乎还在嘴边存了点温软的暖意,魏无羡捧着纸痴痴地发呆,不自觉舔了舔嘴唇。

……

“我呸呸呸呸呸!!!!!完了完了完了弯了弯了弯了。”魏无羡慌慌张张把纸揉做一团用烛火点了,转身又急得在屋里跳脚,“魏婴啊魏婴,这可好了,真真栽了。”

火苗蓦得一跳,噼啪碎了一点火星,魏无羡也跟着突然跳了起来,急急扯了外衣来,还未穿好便冲了出去。

夜黑风高,月入云端,端端是个有情人的会情人没情人的创造情人的绝好日子。

魏无羡跑得急,不晓得惊了哪个院儿里的恶犬,此起彼伏的吠声随着他一路过去响得愈发利害,直吓得他一路“蓝湛救命蓝湛救命蓝湛救命”叫魂似的给自己壮胆。

若是他在那里,若是他……

当真在那里!

魏无羡心念一松,腿便堪堪地软了,差点绊倒在瓦片上,好容易跌跌撞撞扑到了蓝忘机身上,拽着他再不敢松手。

“蓝湛,方才我……”

“魏公子,自重。”蓝忘机端着一张冷脸,不等魏无羡说完便反呛了回去。

“喂喂!你不是说要我的吗,这么快就变调了是哪一回?”魏无羡大窘,心念一转,忙又软了声音告饶,“蓝湛?忘机?蓝二哥哥?”见人仍是面无表情的模样,心说要完要完,莫不是他还以为自个儿还在逗他,魏婴啊魏婴,真真是自个儿作下的孽啊自个儿受着啊。

魏无羡几乎硬攒了两滴泪出来,死赖着脸往蓝湛怀里挤,喋喋不休道:“我没和你闹,我是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嗯嗯我换个说法,心悦你,想要你,每时每刻离不了你,想当你相好的,以后我吹笛子你弹琴,只要你不嫌弃我便一辈子赖着你了!”

眼见蓝忘机脸上的冰似乎融化了些,魏无羡大喜,忙乘胜追击,两指并着置于耳侧,对着月亮赌咒发誓道:“要我说的有半句假的,天打雷劈,死无全尸!”说完还觉不够,眼珠子一转又瞧着蓝家二公子淡色的唇就在前头,不假思索地亲上,还顺道舔了舔。

“你可想好了?”蓝湛由着他闹了一阵子,神情还是认认真真的。

“嗯嗯!”

“想好了就跑不了了。”蓝湛嘴角含了一点极淡的笑意,睫毛一颤,扫下浅浅的月影。

“死也不跑了!”魏无羡一阵点头,“唔!!!”



小剧场

羡:如果我是逗你的你会怎么样我?

忘:……
不借你笔记。
不给你抄作业。
不陪你逃课。
不帮你撒谎。
不给你带零嘴。
不帮你赶狗……
(不会怎么样你的……因为喜欢你。)

羡:得得得停停停停,我怕了我怕了,蓝二哥哥我再也不敢跑了我和你耗一辈子还不成吗。

忘:好。
(好可爱。)

PS:括号内内容由蓝大口述,笔者记录,如有疑问,是你眼瞎。

评论(6)

热度(61)